Monday 15 June 2009

减肥迷思

1。 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:脂肪的储存方式每个人都不一样,运动某一部分并不会只是把那一个部分的脂肪消耗。事实是,你运动一个部位,别部位的脂肪也会照样燃烧。有一个试验,60个二十多岁的男生一天里做一千次的sit-up,腹部的脂肪会减少,但是手臂,腿部等部位的脂肪绝对不会比腹部的脂肪消耗来得少。局部运动不会只是消耗某局部的脂肪,但是能加强某局部的muscle strenght。

2。supplement不能取代正餐:研究指出有95%的supplement对健康不会带来好处。supplement一开始只是用在特别的case,比如不能正常饮食的,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人,比如病人,老人等。后来被商家看中,才一一的被推出市场,说成是能医百病的仙丹。世界权威的卫生组织,比如WHO,FDA等都提醒人们,小心的吃supplement,以免对健康带来更大的损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