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June 2009

碳水化合物=致肥物?

很多人一听到碳水化合物就开始摇头,说那是会导致肥胖的。减肥的人一听到碳水化合物这个名词时,更好象看到什么洪水怪物,闪都闪不及了。

我很可怜碳水化合物一下,它对我们的健康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,却招受到这样的遭遇,真得很可怜。

碳水化合物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热量来源,尤其是大脑和眼睛。大脑只能用血糖来提供能量,一旦缺少血糖(碳水化合物),脑袋的细胞不出几分钟就会死亡。碳水化合物还是分解脂肪的必需品,缺少碳水化合物,脂肪不能完全的被分解!

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能在短时间减少体重,是因为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,被逼分解肝糖。因为肝糖所含的水分很多,一分解了肝糖,水分就会被排出体外。这样就会造成体重减轻的假象。这样脂肪更不会被分解了!

最近很多研究指出,过重的人摄取的碳水化合物比正常人低,而蛋白质和脂肪就相对的比正常人高了。醒醒吧!拼命的减少碳水化合物并不会真正让你的脂肪消灭掉!反而会使到你的身体健康被破坏,让脂肪在一旁痴痴的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